close

日曆又被撕下了一張,那股清脆的聲音打在耳朵上, 

總是一泓悲傷湧上心頭,正如魚離不開水、幼鳥離不開母親一般 

我的心也離不開我的學校瑞祥高中。 

 

 31852704[1]  

 

 

回憶國一剛踏進這陌生的校園時,內心的忐忑差點吞噬了我的腳步, 

一步一步,踏著我的緊張,每一個前進都耗盡了我的勇氣。

在這偌大的校園中,我似乎迷了路,像極了熱鍋上的螞蟻,

即便心急如焚,卻找也找不到方向。

 

「你是來報到的新生嗎?

她就像是上天派來的天使,看見了我的憂慮、發現了我的茫然。

原來是瑞祥高中的輔導老師,她親切的微笑讓我的焦急煙消雲散

心中的大石頭也頓時無影無蹤。

「是的!可是我找不到我的教室耶!」我害羞的搔搔了我的頭

「那告訴我你的班級,讓我帶你去吧!」

我跟著她輕輕的步伐,內心的愜意讓我對未來的三年充滿期待。

從第一天開始,我就明白瑞祥高中,是上天贈與我的禮物。

踏著愉悅的腳步,走進了我未來三年的家。

 

 

進到了班上,發現大家都顯得有些羞澀

凝結的空氣中,漫著一股悶,一股連呼吸都必須輕的悶,

誰都不敢說一句話,怕破壞了這份寧靜,這份令人窒息的寧靜。

「這和我想像中的不一樣,心目中的瑞祥應該是溫馨的啊!」

我要打破它,打破這個連笑聲都靦腆的虛偽!

我想找回大家應有的熱血、應有的瘋狂、應有的愛。

 

我開始大聲的笑,大聲的哭,大膽的做自己!

一點一滴,大家收起原本的害臊,原本散在四周的線,漸漸擰成一股繩

一起歡樂、一起瘋狂、一起奮鬥、一起悲傷……

他們慢慢的成為我心上的一塊肉。

 DSC04307

 

 

終於讓我們等到了國二的大露營,班上所有人圍成一個圈一同吶喊。

「把精神總錦標拿下來!」

「加油!加油!加油!」

這樣驚人的士氣威震了八方,彷彿向整個世界宣示著我們會贏!

露營,挑戰眾人的團結、挑戰班級的極限、挑戰個人犧牲奉獻的靈魂。

為了這份班上的榮耀,我撕破了喉嚨,喊著我們的堅韌、喊著我們誓不甘休

 1991403779[1]

一個小時、兩個小時、三個小時……

有一種感覺,像是靈魂和肉體分開

疲憊不堪的身軀,載的卻是氣宇軒昂的靈魂

因為團隊的榮耀,是我們一起流血流汗也要拚命的!

冬天的雨,無情地撞在臉上,我們用熱情把它沸騰;

冰冷的風,放肆地颳進喉嚨,我們用無懈可擊的精神打敗它!

 

終於到了第三天,頒獎典禮。「精神總錦標,三班、十班、十三班」

「啊!是不是他們唸錯了呀?

「不會是分數算錯了吧?

一個個接連不斷的錯愕和內心巨大的疑問,霎時浮現上來。

見著精神總錦標的旗子被披在別人的肩上,

才明白我們與這份榮耀擦肩而過了!

一股低迷,向四周蔓延;一陣失落,向八方竄起。

我無能的眼淚瞬間潰堤,低著頭卻埋不下我啜泣的聲響,

藏也藏不住的淒涼使我沒了力量,坐在地板,讓我的淚打在地上。

 

提著疲憊的靈魂和身軀,躺在巴士的椅子上,心卻仍淌著難以言喻鮮血。

回校的路途上,大家漸漸的拾起了悲傷

露出了滿足的笑容,因為我們的心緊緊依偎著彼此

也許,這才是這次露營活動最大的意義。

在每個人心中,我們班就是第一名!

因為我們咬著牙根撐到最後,因為我們都不曾放開彼此的手。

 1991403829[1]

 

 

 

六百多個日子,滴在時間的流裡,無聲無息,

輕輕眨個眼,我們已經成了一個個的國三生。

面對仲夏的基測,所有人戰戰兢兢、如履薄冰,

深怕一失足便掉進惡魔的掌,

從此將自己的夢想栽進萬丈深淵,找也找不回。

巨大的壓力摻著熾熱的空氣,

大家心浮著自己的不安,氣躁著無限的壓力。

意志消沉,一點一點的扼殺了我們的熱血,

但至少,我們還是不曾放開彼此的手,堅持下去

 

最後一個月,心曠了、人靜了!

自信取代了焦慮,功不可沒的是彼此的鼓勵。

我不知道未來的戰役我們是否能克服,

但我相信,只要繼續團結下去,

就沒有不能做到的事情。

DSC04301     DSC04289

 

 

這些年,我享受著瑞祥給我的愛,

我的中學生涯因此而溢滿滿的幸福,

如果人生再重來十遍,我也不會改變我的選擇!

 

瑞祥高中,是我永不改變的決定!

 373228_181467735272507_1194048700_n

(P.S.瑞祥高中是一所完全中學,而我是就讀國中部的學生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bzheng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